过比

只是岁月的折叠

【敖峰】纯粹理性批判 完结篇

公子的尸体终于被发现,尸体不在木材厂,在他的家里,白色的墙上红色的大字格外显眼:“欠债还钱。”

张崇邦拿着台球杆冲进审讯室里,两人对峙,怒气都达到顶点。不过很快邱刚敖从张崇邦的怒意中找到快意,他笑了,看到张崇邦这样愤怒又拿自己没有办法的样子怎么会不可笑。

张崇邦怒道:“好!所有人都不无辜,小峰呢!郑小峰!他无不无辜。”,邱刚敖的脸上好像劈开一道裂缝,门外的人却冲进来告诉张崇邦:蓝可盈被人绑架了。

48小时过去,他给张崇邦准备了一份大礼。

礼堂内,司徒杰的手枪指在蓝可盈的头顶上,郑小峰也被他挟持在一旁,如果没有蓝可盈,这么近的距离,以他的速度,他相信自己可以制服司徒杰。

可是蓝可盈还在。

司徒杰的精神几乎崩溃,脸上还挂着伤,一看就是受了许多折磨才到这儿,门外很快一群警察围了过来,司徒杰想要将手与蓝可盈拷在一起,郑小峰打断他,“如果我是你,我不会选择拷她。”

司徒杰脖子上的炸弹传来轻轻的笑声,司徒杰的手顿了一下,没有理他。

  

这一停顿正是制服司徒杰的最佳时机,郑小峰当然能敏锐的察觉到这次机会,只是他刚要下手是突然想到,邱刚敖。

可这是敖哥想要做的,蓝可盈、司徒杰、还有马上回来的张崇邦,难道这一切还不够明显吗?自己的答案不够消解爱人四年来的愤怒,他要把问题再抛给张崇邦,他要看张崇邦会怎么回答。

郑小峰身边传来孩子低低的哭声,他问自己,如果这是邱刚敖想要的,你能放任他这里无辜的孩子置于危险中吗?

可是这个时机只有一瞬,郑小峰犹豫一瞬,这机会又马上过去,好在,他不用问自己要个答案了。

张崇邦来了,司徒杰一番自陈后,很快,倒计时已经敲响,蓝可盈已经支撑不住的倒在地上,张崇邦却还是不忍杀了司徒杰。

倒计时只剩下5秒,张崇邦却还在坚持,甚至不惜朝迎上来的飞虎队开枪。

郑小峰不由得想,真的有那么难吗?他光是听司徒杰说完这一段话都觉得自己忍不住要马上杀了他,更何况他刚刚打死一个警卫,他不懂这样的人的命与自己老婆孩子的命比起来到底有什么好救。

郑小峰站在不远处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到一把枪,他举起手,最后一秒,他朝司徒杰胸口开了一枪,面无表情的。

张崇邦扭头看向郑小峰,郑小峰朝他笑笑,问他:“解脱吗?”

他抱紧了蓝可盈,劫后余生。解脱吗?也许是吧,邱刚敖的声音继续传来:“你现在应该明白,我当年是多么身不由己。”

“哦,对了,本来想让你死在这里的,但我不舍得一个人,你记得多谢他。”

张崇邦看向郑小峰,郑小峰已经把枪扔了,转头去安慰那些哭泣的孩子。

张崇邦被带走调查聆讯,他走前去找郑小峰,到他面前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郑小峰反而先开口:“有什么值得犹豫的呢?邦主,一个劫持你老婆的人,一个逼你曾经的兄弟上绝路的人。”

张崇邦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小峰,我记得你同我说过,贼也有尊严,我不知道这句话是谁讲给你的,但我今日把这句话再送给你,”

张崇邦走了,郑小峰呆在原地,他都快忘了自己父亲也是个贼。他自嘲的笑笑,不久前的夜晚,他已经决心抛弃一切,抛却他的理想他的正义,那么他就不会在这里腻歪。

起码现在,张崇邦没有证据。

还差一个人。

他打开手机,邱刚敖带着他的手机走了,却不知道郑小峰在自己的手机上面装了定位。邱刚敖这个人,谁都防唯独不防郑小峰,却被郑小峰钻了空子。

定位里,邱刚敖正在不远处的一座山上,他记得自己几年前和邱刚敖一起爬过这座山,山顶上,可以一览香港的夜景,很漂亮。

如果他们还能度过这一切,希望,他们还能有机会再一起去看香港的夜景。

郑小峰赶过去的时候,邱刚敖的刀正扎进马交荣的脖子里,砍向马交荣的动脉的时候,他死死的盯着刀锋所到处,眼里生出变态的快感,郑小峰甚至在他的表情上看出了张狂的笑意,杀戮成了件快乐的事。

郑小峰定住,他第一次看到邱刚敖杀人。

他想起内个酒吧里的客人,想起他转动着杯子里的冰块,原来他可以感同身受,可以理解邱刚敖的癫狂和愤怒,但他还是无法认同他,原来无法认同自己的爱人是这样的感受。

众人都没有想到会在这里看到郑小峰,但又都马上反应过来,是郑小峰的手机在作祟。邱刚敖知道郑小峰不会听自己的,但也没有发作,时间紧急,他们布置好现场,带着武器和u盘离开了。

车里,郑小峰和邱刚敖坐在前面,其余三人坐在后面。邱刚敖不发话,其他人也不好多说什么,众人就这么在沉默中行进了一路。

直到下车,郑小峰才第一次看到邱刚敖所说的这个木材厂。

邱刚敖嘱咐几人各忙各的,把郑小峰拖到一旁,气道:“你根本搞不清楚如果你被人发现了会怎么样。”,郑小峰安慰他:“别生气啦,这几天就顾着生气了,很伤肝又伤肾啊。”

邱刚敖还是没有表情,于是郑小峰认真的告诉他:“我清楚,我很清楚。”

邱刚敖笑了,他说:“你不清楚。”

邱刚敖出手很快,即使郑小峰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强还是反应不过来,他的双手被邱刚敖钳住,邱刚敖找来麻绳把他的双手捆到旁边柱子上,然后说:“我知道你能解开这个绳子,但是你需要时间。”

他从柱子后面绕到郑小峰面前,捧着他的脸轻轻的吻他:“等到这次结束,我们就离开这里好不好。”

郑小峰眼睛又红了,他想挣脱绳子,可他挣脱不开,“哥,能不能不要去,我去替你杀了霍兆堂。”

邱刚敖没有说话,郑小峰接着说:“邦主没有证据,他抓不了你们的,等我杀了霍兆堂,你只答应我一件事。”

邱刚敖:“什么事呢?”

郑小峰哭了:“好好生活可以吗?”

邱刚敖被他气笑了,又觉得不愧是郑小峰,果然,只有郑小峰会这样,“小峰,所以我说你不清楚。”

“我怎么舍得呢?”

邱刚敖拿出一个文件袋,“这里面有你在国外的假身份,护照,今天下午的船票。”

“我其实犹豫了很久,但是小峰,我还是做不到放过他们”,他拥抱住郑小峰,说:“等我回来,我们一起走。”

“如果我没有回来,把它烧了吧。”

郑小峰已经有些记不清那个下午他花了多大的力气才能快点把手腕上的麻绳磨断,除了他手腕上浅浅的伤疤留作痕迹,他只记得自己在手机上看到尖沙咀发生枪战,瞬间他眼前短暂的黑了下去,等到眼前终于看得清东西就往外冲。

他问小白,小白支支吾吾最后还是告诉他,邦主他们好像往香港文化中心的教堂那边去了,刚刚派了人过去增援。

郑小峰对他说谢谢,小白回他:“我只希望你平安啊,峰哥你不要走错路。”

不要走错路吗?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这里离尖沙咀太远,真的好远,他看到脚下的路连成两条连绵不断的直线,中间空荡荡,自己在两条线上挣扎,最后掉了下去。

郑小峰从梦里惊醒,现在是他开始做梦了,反复的梦到那天梦到内个教堂,梦到邱刚敖满身是血,将身体完全的靠着他,血蹭到他白色的衬衣上,他戴着戒指的那只手紧紧的抓紧自己的臂膀,微弱呼吸萦绕在肩颈处,他听到邱刚敖说,我们离开这里。

那天晚上下了一场很大的雨,邱刚敖失踪了,到处都是巡逻的人,没有人知道他去哪了。

白色的窗帘扬起,有人从门后走来,郑小峰去摸自己的口袋,还有那张船票。





无论何时,喜欢请多多评论吧谢谢🥺真的很需要鼓励的我

评论(20)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